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罌粟歐式廚坊~一人廚師的家庭小餐館

 


 




 


 



 


    罌粟這是一家斷斷續續吃了幾年的家庭風歐式餐廳,向來對這種


小餐館喜愛與支持,總覺得親切溫馨,長期觀察而能存活下來的這類


型餐館小店,應該就算是成功的,而我觀察罌粟的感覺,菜色品象固


有其一定的水準,但因為是一人廚師,卻沒有穩定的外場接待或店長


之類的角色,在與客人招呼或互動方面就時好時壞,尤其當外場狀況


不好時,充其量不過是一家平凡無奇的餐廳,因為不當的接待,會沖


淡對美食的印象,也會失去小店的存在意義。


    我知道罌粟老闆的烹調功力,是頗能創新,也能掌握客人口味的好


廚師,有所堅持也有所想法,這幾年下來應該培養了許多固定的忠實


客戶,但近期幾次前往,總是只有 一兩 桌的客人(都非例假日),外場


工作人員似乎又換了一批,冷淡的表情,大部分得時間都窩在櫃檯裡


面,甚至客人離開都不知道如果外場只是送菜點餐而已,那麼以罌


粟的排餐消費而言,我覺得還有很多服務品質優良的店家可選擇,我


無意多所批評,只是希望所有用心經營的小店都能更好,因為有期待


,所以也有嚴厲看待細節的時候,而我也深信,罌粟老闆是知道這樣


的問題的,特別澄清一下,以前的服務品質是相當好的,因為前後落


差頗大,所以罌粟老闆應該不會不知道吧?也期待罌粟再回到溫馨可


愛小店的行列!



    罌粟的燉飯頗受歡迎,義大利麵和其他套餐組合也還不錯,主菜套


餐我吃過幾樣,都曾留下正面的印象,可惜之前並未拍照存檔,而這


次又只點選燉飯和義大利麵,就畫面上似乎薄弱了點,也許有機會我


會在補上其他餐點的照片,因為罌粟是我依然會再去的地方,當然如


果我上述的問題沒有變好的話,我想我會要求見見老闆




 


 



 


純淨素雅的擺設總令人心情愉快,一朵白玫瑰不但沒有喧賓奪主,反倒


柔和了畫面


 



 



 


偏硬的麵包頗有嚼勁,搭配油蒜和奶油非常合拍



 


 



 


南瓜濃湯,喝一口隱隱約約有苦苦的味道,問了小姐,竟說因為廚師沒


把南瓜籽挖乾淨,所以苦味是來自於南瓜籽...說完就離開,留下錯愕的


我,沒有道歉的意思,也沒打算幫我換其他的湯...


 


 




 


價位較低的燉飯所附的沙拉也有點陽春


 







 


雞肉墨魚汁義大利麵,口感不錯,但墨魚汁似乎跟燉飯更合的感覺(之前


曾吃過墨魚汁燉飯)


 





 


嫩雞松子燉飯


 







綜合野菇燉飯,香濃滑口,野菇的成熟口感和起司很合搭


 



 



 



Happy New Year透露來用餐的大約時間點,也證明最近有多懶


 



 



 


罌粟歐式廚坊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95


電話04 – 2326-9366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00  (每周二公休)



 



  • 留言者: maxwell
  • Email: maxwell7384@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2-03 00:02:17

還好啦 ...


我還看過" Happy X max "的 上面還少了一個,


老是懷疑一個人怎能吃得下如此的份量?


趕快嚥下口水 道聲 謝謝分享 !


[版主回覆02/04/2010 10:29:55]

" Happy X max "和"Happy New Year"其實也不過差5天罷了



都一樣懶散啦...


這次是三人晚餐


大部分的餐廳都是我很久以前就去過


或者去過數次後才會po文


所以有時照片是多次所累積的...


 


 







  • 留言者: 郁敏
  • Email: huichu146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29 09:18:15

那朵很有氣氛的白玫瑰主人很用心呀!


每道看起來都很好吃,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那南瓜濃湯,看得口水直流。


[版主回覆01/30/2010 19:47:16]我也很喜歡南瓜濃湯,濃郁而帶點沙沙的口感是最棒的,不過今天的南瓜湯帶了點苦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