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民生嘉義米糕~源自嘉義,落地生根揚名台中數十年


 



 


    台中大同國小後方也就是台鐵幹線鐵道,鐵道兩旁以前有許多違建戶,就在穿越鐵道的民生路口,有幾家小吃攤,經常一大早即聚滿人潮,最負盛名的,一家是賣炒麵和豬血大腸湯的,另一家是賣嘉義米糕的店,後來違建拆除了,炒麵這家搬到了民生路中華電信側門巷子口,另一家民生嘉義米糕則搬到轉角的建國路上。兩家都是保存著古早味的傳統美食,直到現在味道幾乎沒變過,雖說炒麵那家已換過老闆,但我想後繼者多多少少有承襲老店配方和方法,並無太多走味~但也已不是當時的風味了,而民生米糕則是數十年不變的口感,都是我至今經常回味的美好味道,或許有人吃不慣這種油膩膩的食物當早餐,不過對某些老台中人而言,卻是一種無可救藥的習慣。


    所謂嘉義米糕,當然和其他地方的米糕不同,像清水的米糕,口感較濕黏,調味醬汁口味很重也很黏稠;而台中本地的米糕,比較像油飯的口感,但嘉義米糕則是截然不同的滋味,它是比較粒粒分明而不過度油膩的糯米飯,且無以小圓筒盛裝當模使用,而是以鬆散之姿呈現,淋在上面的肉燥,嗯,其實不算肉燥,是更清淡更Q彈的肉末,因為好像是用後腿肉做成,吃起來較有咬勁口感,因為糯米烹煮的較偏硬帶Q,須在口中多所咀嚼,細細品嚐,雖然份量極少,但那份滿滿幸福的滋味,卻是久久不散的。


 


 


 




 


可另點魯蛋或貢丸以增加美食的深度,這貢丸也有一定的水準啦


 


 







吃米糕,搭配附贈的柴魚湯和貢丸或者魯蛋,就是成套的滿分


 



 



 


 



 


價格又上漲了,小小一碗米糕要價35元,似乎偏貴了些,但如果一般的米


 


糕雖較大碗且便宜,我想我還是毫不猶豫選擇"民生米糕",因為美食貴精


 


不貴量啊!


 


 


 




 


民生嘉義米糕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建國路51 - 3號

電話:04-2222-0948



營業時間:0500~1300


 



 



  • 留言者: 小王
  • Email: rtwangan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28 01:53:37

我說別人壞話???


至少我說的"事實"


總比有些人只會笨笨的被人的傻子


何不留下你的聯絡電話.姓名


約個時間到店家對質


不然跟你多說也是白搭....


不留的話那你也不用多說了.....


另外不留的話,也不用再回覆了


[版主回覆01/28/2011 09:53:18]

好吃的東西香傳千萬里...


不要太自以為聰明,無緣無故對個陌生人到處說人家壞話...


你的心態很可議...


你的部落格空空如也,根本就是躲在背後放冷箭的人...


若這麼光明磊落,那你去告店家或著等著被店家告吧...


你的留言我會留著,若你和店家有需要,我願意提供給雙方上法庭之用...


明明是你躲在陰暗險惡的角落...何不先告訴我你的手機住址和本人姓名再說??


台灣是有人情和溫暖的地方...


一碗米糕配一兩碗柴魚湯,應該是適當的...


若硬要喝上5碗,也未免太貪小便宜到了極致呢???


難道都是別人的錯??就算是,老闆不是跟你說"拍謝"嗎?


得饒人處且饒人...


放下你仇恨的怨念吧...


至於你喜不喜歡"嘉義民生米糕"是你的事,或者你就別再去了...(店家搞不好會很高興)


但無損我對"嘉義民生米糕"美味的支持...


最後請你別在留言了...







  • 留言者: 小王
  • Email: rtwangan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26 22:19:19

我何許人也?


我大可跟你說我的姓名我也不怕人知道


我還當面跟他們老闆娘說過不要在背後說人壞話


也大可以跟你到店家當面跟他對質看有沒有這些事


需要我講得更明嗎?


當時老闆娘聽到我這樣說他反應是嚇了一跳.不敢講話


然後跟我說拍謝..ㄚ就因為湯和蒜泥一直再漲價所以基於成本考量...


我也跟她說那你要說麻煩到裡面去說沒人會聽到


她也馬上跟我說喔~~拍謝.我以後會卡住意ㄟ


有些事當事人是不知道的


我只可以跟你說你或許也是店家背後說壞話的其中一個


只是你自己不自知罷了


這間店從我讀居仁國中時期(15年前)到現在


也從以前他們老老闆和老老闆娘吃到前年


就是自從兩個老闆娘每每在客人背後說壞話才開始改觀


就算東西好吃店家在背後閒言閒語


不知你是否敢跟我到店家去跟老闆娘對質有沒有這件事呢?????


[版主回覆01/27/2011 16:19:17]

說了那麼多,還是沒說你是誰...


你不也一直在對我這個陌生人說別人的壞話嗎???


再則人家老闆娘都跟你說"拍謝"了,這不夠嗎?


 







  • 留言者: 小王
  • Email: rtwangan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18 01:22:30
民生嘉義米糕千萬別去
兩個老闆娘很摳還會在客人背後說客人壞話
例如:
柴魚湯明明免費很怕人一直喝
我就遇過前一個客人剛走老闆娘就跟員工說
剛那個客人喔才點一碗米糕而已..湯喝了5.6婉真不劃算...
怕人喝你就不要寫附湯..免費...
另一個例子發生在我身上:
我吃米糕一定要加蒜泥2小湯匙
有次我叫了第二碗剛上老闆娘出來看到
既然跑去跟一個員工在講悄悄話......
雖然我不是聽得很清楚
但我還是隱約聽到了你看那窩那個客人...家那麼多....
既然你蒜泥.湯怕人家太多吃太多喝太多
你乾脆就公告說本店因柴魚湯蒜泥成本太高請斟酌使用
不要免費才在那邊說人背後壞話
自從那次過後我都不想去了
我甘願去別家便宜又大碗又不太人喝湯加蒜泥的店家吃了
[版主回覆01/20/2011 19:49:10]

嘉義民生米糕,就我個人的經驗是,即便只吃一碗米糕,都會熱情的不斷詢問是否要加湯...


與你描述有所落差,這個部分我不予置評...


但人家民生米糕有名有姓的...


卻不知你何許人也???事有躲在背後之嫌...







  • 留言者: 亞帝斯
  • Email: hoomds@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18 22:32:11

大大您說的那家大腸湯不是搬到中華電信


據小弟所知那是他們親戚開的(也很久了^_^)


至於那家搬到那邊可以間那家米糕的老闆娘


他們應該就知道在那邊了 ^_^


[版主回覆03/19/2010 00:11:13]

想必亞帝斯也是老饕級的老台中


炒麵大腸湯那家剛到中華電信時


和現在的味道已略有不同


湯的變化不大


麵就小有差異了...


 







  • 留言者: maxwell
  • Email: maxwell7384@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2-28 14:36:07

很哈"嘉義米糕"


帶隻"招財虎"來給柯南,分享米糕


招財虎


祝新的一年裡


佳文佳圖佈滿格!


[版主回覆03/02/2010 23:07:39]

謝謝你的招財虎


為我帶來新的活力和朝氣


在這裡也要祝你新的一年


事事順心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