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高鐵/北捷/台鐵~台北木柵動物園之旅




 


 



 


本想趁著暑假這段期間好好休息一番


順便帶小朋友去幾趟旅行


但事與願違


偏偏工作接連著來


原本決定結束一個短暫的工作(至七月中旬)


這樣一來就有一個多月的空檔可培養親子關係


但是卻馬上又接到朋友的介紹案子


也剛好談得順利


於是只能利用這兩個案子中間的少少時間


和甯比來一趟台北木柵動物園一日之旅



木柵動物園甯比算常去了(以一個台中人而言)


但為什麼選擇再去呢


因為她喜歡觀察動物


也愛畫動物


另一大主因是~新來的貓熊還沒看過啦


為了有效利用這一天的行程


決定去時搭高鐵


台北市全程捷運加小黃


回來時再回味一下太魯閣號


 



氣溫高達38°C


整個人熱到不行


不知是地球病了還是人類病了


 


今日行程:


搭小黃至烏日高鐵站(15分鐘NT 110)


搭高鐵到台北(1小時NT595+350)


捷運台北站至忠孝復興轉木柵線(20分鐘吧?NT…要問悠遊卡)


到木柵動物園直接秀出悠遊卡感應一下,免排隊購票即可進入


然後直接殺到動物園內的麥當勞


但竟然無室內的用餐空間


所以就趕快離開動

因為動物園外另有一家麥當勞


既寬敞又有冷氣避暑



動物園逛到PM5:30


捷運木柵回台北站


小黃殺到明星咖啡館用餐



搭小黃至台北車站


搭太魯閣號回台中(2小時)


緊湊又充實的一天啊




 




 


 

 


 



 


 



 


 




 


台灣高鐵


平穩又快速的交通工具


NT595(晚間某些班次更便宜)


我猜是世界上最便宜的高鐵吧?


內裝就是日式的簡單乾淨舒適


服務品質不錯


服裝好看


除了最近經常出包之外


有什麼原因不搭高鐵呢?



 

 





 




 


捷運~台北人真幸福


方便快速的交通工具


班次又多(不像高捷,…)


不過木柵線車廂實在太小


速度好像也較慢??



 



 


 



 


 



 


刻意回程時搭太魯閣號


一直以來被她亮麗的外貌吸引


曾搭過北迴線的太魯閣號


印象不錯


所以想試試西部幹線的感覺


但若拿她和高鐵相比較


我想,台鐵要加加油啊!


1.      服裝沒得比


2.      服務品質差一截


3.      明明說是不賣站票(說是要提升服務品質),但是卻一堆沒購票的人硬擠進來,


然後站票的再一一現場補票



4.鬧哄哄的像菜市場



 


 




 


 



  • 留言者: Bernie
  • Email: leo.er@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09-08-06 13:07:19
真巧!我前兩週才去,一樣的行程,一樣的交通工具,公車>台中火車站>自強號>捷運>動物園(遊園車)>捷運>高鐵>小黃,一天可以搭七種交通工具,小朋友好高興!,但真是累壞我了!!
[版主回覆08/06/2009 17:41:36]

好巧,幾乎是同時間去木柵動物園,也搭了多種交通工具,只是我利用較多的小黃,省去不少體力,小朋友玩的很開心也很充實.







  • 留言者: DHC
  • Email: n1212759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05 20:16:01
hollo我來灌水了...很精采的部落格也請到我的部落格逛逛幫我點點廣告..ps順便告訴你一個部落格賺錢術....只要點選下列連結  http://www.blogad.com.tw/BlogAD/About/Default.aspx?L=cdh123 加入blogad 在你的部落格加上廣告如有人點選就有收入(一次約一元)..希望你用得到
[版主回覆08/06/2009 09:56:12]

去逛過你的部落格了,很多元豐富的內容喔,廣告也點閱了


另謝謝你的建議,我會考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