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泰國小吃店~簡單味美的平價泰式餐廳




        台灣的泰式餐廳真的很多,可能是台灣人普遍愛吃辣吧?早期的泰國餐廳少,做法也多是改良式的台灣味泰國菜,但隨著國人出國旅遊的頻率遽增,對異國料理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何況台灣的泰籍人口近幾年來也爆多的,所以能吃到道地的泰國菜也越來越多,選擇性也多樣化了。


        幾年前就聽過朋友介紹過位於民權路的「泰國小吃」,沒錯店名就叫泰國小吃店,以店面的裝潢和規模而言,果然就是小吃的模樣,跟一般台灣的小吃店沒什麼兩樣,但生意非常之好,因為這位朋友的嘴巴也很刁,所以早就想來試一試,剛好有人提議到此店吃晚餐,所以也抱著滿滿的期待,沒想到真是物美價廉,所以後來又去了一次,而且兩次它的生意都是滿座的盛況,較特別的是其中客人多屬年輕族群,我猜原因有二,其一是它的消費真的很平價,其二是此店的部落格介紹文頗多。





酸辣海鮮河粉(80)好大一碗,湯鮮料多,但河粉稍嫌軟爛,但以它的價位很難挑剔什麼


 



酸辣海鮮河粉盛進小碗,仍能感受用料之大方


 




椒麻雞(130)皮酥肉嫩,看起來辣的嚇人,其實還好,在台中好吃的椒麻雞很多,但以它的價位實在很難找到對手


 



 




泰式辣豬肉(120)口味頗重,可單配白飯,亦可以生菜包捲而食


 



涼拌海鮮(120)應該是很道地的庶民口味 ,不像高級餐廳的樸實風格




泰式炒河粉(80)個人極力推薦的一道簡單美食,80元而已就硬是比某些高級泰國餐廳道地好吃






魚餅(120)特別的一道小吃,這輩子第一次吃到,外觀濃油赤醬的模樣,實際上卻很清淡,也沒什麼魚漿的味道,記得要沾甜酸醋吃,不然幾乎沒什麼味道


 




涼拌木瓜(100)與外面的沒什麼差異性,唯一不同就是量很多


 




咖哩澱粉條(80)也是第一次聽和吃過,不要問我什麼是澱粉條,因為我吃不出來,而且問店員居然不大會說中文,這道菜我覺得不合味


 




蝦醬空心菜(70)



        整體而言,應是值得推薦的一家泰國菜,我覺得有種去泰國家庭接受招待的感覺,簡單豐盛而靦腆的平實家庭料理,不過香料及調味有點過度,口味也偏鹹(因為我吃的較輕淡),但是我希望店家能維持這樣的感覺和口味,如果泰國庶民就是如此的做菜方法,我們就應該接受他們道地的作法,而不是改成臺灣人習慣的口味和做法,那會嚴重失真,失去吃異國料理的樂趣。


 


 




泰國小吃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362



電話04-22068353

營業時間早上11:30 ~晚上8:30每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