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愛情美食~咕嚕好吃法式風味廚坊

 


 



 


應是一段愛情故事的開端吧~


法籍廚師老闆和台中女子相知相戀於紐約


最後落腳於台中精明一街.....


開了兩年多的店


看過不少報章及部落格的報導


所以就親自來體驗一下


 


 


 


 


 



 


"咕嚕好吃"?


有趣的店名


來自布列塔尼的韓瑞克(Gregory)


Gregory台灣人很難正確發音


唸起來倒像"咕嚕""咕嚕"


餐廳名稱也因此而來


店招我還蠻喜歡的


 


 


 



 


來時客滿


稍等了一下


拍照時正好被預約的桌面客人遲到


所以才有這張乾淨的畫面


 


 


 



 


前菜沙拉


似乎和以前不同


視覺效果進步了


法式油醋醬


意外的清淡爽口


Good!


 


 


 



 


法式香蒜麵包


烤的酥脆


口感相當不錯


看似普通,卻有不凡的表現


 


 


 



 


法式洋蔥湯


頗受網友好評的一道湯品


嗯,個人覺得.......言過其實了


聽懂了嗎?


雖說是整顆整顆洋蔥燉煮


外加麵包和起司


但仍覺調味的口感多於原有蔬菜的鮮甜......


 


 


 



 


而這道法式蘑菇濃湯就夠水準了(至少以它的價位而論)


濃郁而紮實


 


 


 



 


另外以65元單點這道~法式蒜香烤蛤蜊


嗯....嗯.....


為了降低成本


原本應是進口田螺


老闆特意改用蛤蜊


嗯....嗯.....


我覺得還是要忠於原味


就算貴一點,我會選擇田螺


 


 


 



 


主菜登場....


普羅旺斯蕃茄鑲肉(260元)


視覺效果極佳


所以我點它


但我覺得~


沒有驚艷的感覺


我不是說他難吃(別誤會)


只是盛名之下


應有更好的表現罷了


 


 


 


 



 


點選率極高的一道菜式


香煎起司培根雞肉捲(280元)


評價....與上一道相同


麵衣比雞肉好吃


我是相當喜愛馬鈴薯的人


但它的馬鈴薯泥......


 


 


 



 


海鮮焗烤義大利麵(300元)


最不被看好的一道菜


卻是最被稱許的(可惜照片焦距沒對好)


香濃的醬汁完全滲透到麵條裏


焗烤起司也很快在口齒之間震盪回味


~~對了


不是法式餐廳嗎


怎麼出現義大利麵呢?


 


 


 




 


還是成本考量嗎


我覺得應該用磁盤盛裝


美味會更加分吧


(法式烤布雷)


 


 




 


小巧可愛的櫃檯


整體有家庭式餐廳的溫馨


服務人員也親切專業


菜色應是法國當地家常菜式烹調


以較低之價位,讓台灣人體驗法式餐飲經驗


至於喜不喜歡


看個人感受


 


 


 




 


小巧的餐廳


可容納約30人內吧


 


 




 


咕嚕好吃法式風味廚坊


地址:台中市精明一街22號


TEL:04-23271393


營業時間:11am~10pm(週三店休)


無刷卡,無服務費


因為名片正重印中,所以沒拿到名片,也許有其他改變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