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ととや(TOTOYA)和道屋日式串燒專門~隱身巷弄的串燒名店






(ととや門面)


 



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想去ととや(TOTOYA)享用日式串燒的樂趣


這家店在台中算是小有名氣


東西頗好吃


價位算小貴


值不值得


我比較不會在意價位高低


我在意的是品質到不到位


傳聞一:價位高東西普通?


我的經驗:去串燒店就吃它的串燒吧


         我覺得串燒類都很好吃


         其他的偶而會踩到地雷


         如果以串燒為主,再搭配鮭魚飯糰之類的主食和蜆蒜湯


         價位就會可親很多


         或者就當是三五好友喝喝小酒配點串燒的聚會而不是聚餐


         聚餐的話我會建議去日本料理店


傳聞二:店家不給拍照?


我的經驗:不會啊,我常在這拍照啊


         也許向來低調,還未曾被阻止過


         不過,就算我們是記者


         店家還是有拒絕的權力吧!


         大家互諒啦         


傳聞三:服務態度差?


我的經驗:應該說~沒有達到應有的表現


         以日式餐廳而言


         的確談不上服務精神


         以價位而言


         的確談不上服務態度


         就是沒有讓人不悅


         但也沒有對他們的服務留下親切的印象



傳聞四:不附茶水,希望大家點他的飲料?


我的經驗:沒的事啦


         去了不下十次


         不曾沒給茶水過


         當然不用要求


         店家會連同餐具擺設時一同附上


 


 


 



ととや是鮨樂/四季彩日本料理的關係企業



也是此餐飲集團的第一家店

當年就是靠ととや打天下的


常年滿客盛況下


驕傲在所難免


同業相忌亦有可能


總之服務是有改善的空間的...


 

 


 




 


 


 




(ととや一樓前半段及板前)


 



(ととや一樓後半段半開放包廂)


 


ととや就是和道屋


是大和民族的和睦之道嗎?


とと好像是魚群聚集發出的聲音(懂日文朋友說的)


從門面到一樓前段的裝潢


都很有味道


但後半段及二樓包廂區就稍嫌簡陋了


以前來時經常大爆滿


今天感覺生意就遜色許多


H1N1作祟嗎?



天佑台灣!


台灣加油!



 


 


 


 



(餐具.茶水.生高麗菜沾醬)


 



(生高麗菜及沾醬,ととや附贈特有的開胃前菜,有特色也很爽口)


 





(烤雞皮串燒,烤得相當入味Q脆)



 




(烤鯖魚)



 




(起司牛肉捲,ととや必點好吃,個人觀點)






(烤豆腐,兩個一串,烤皮軟硬適中,上面塗上味噌醬汁,再灑上柴魚片和海苔,非常好吃)


 





(牛肉串燒)


 





(小捲串燒)


 





(雞肉串燒,簡單好吃意猶未盡)


 





(松阪豬串燒,肉質不錯,不過松阪豬本身油質就很豐富了,不知為何還畫蛇添足的擠上美乃滋呢??)


 


 




(芋頭炸蝦,芋頭麵皮蓋過了明蝦的味道,吃完後不覺自己吃過蝦子)



 




(綜合生魚片,新鮮甘甜好吃好吃)


 


 



(馬鈴薯燉牛肉,馬鈴薯是主角啊,怎麼只兩小塊?口味...個人覺得沒很出色)


 


 



(鮭魚烤飯糰)


 




(小朋友的葡萄汁和大人的溫清酒)


 



(蜆蒜湯,爆滿的蚋仔,湯汁清甜濃香)


 


 




(附贈紅豆甜湯,比我煮的還差...很多)


 


 



(酒足飯飽,杯盤狼藉)


 


 



 



ととや和道屋日式串燒專門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7662


電話:04-2206-8853


營業時間:05:30PM~02: 00A M



 



 



  • 留言者: Bernie
  • Email: leo.er@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09-09-13 16:29:55
你點的還真不少耶~2-3人的話,每次都得花上3000左右,平均一人一千,居酒屋算貴的了,還沒刷卡!喔~那是含了啤酒及清酒錢啦!不過真的""貴
[版主回覆09/13/2009 17:21:21]

今天是點太多了


平常三個人一千多啦


只點串燒和飯糰加蜆湯之類的


或搭配定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